555000公海手机版_公海555000kk线路检测欢迎光临

 
555000公海手机版“博士村长”为养殖场送防疫科技“大餐”
2022-12-0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经过一天多时间的忙碌,近日,公海555000kk线路检测动物科学学院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罗东还和其他同学一道共同完成了共计800余份样品的检测。“本次疫病检测可为六盘水3个鸡场的疫病净化提供参考依据,也将对地方品种鸡的育种工作和贵州养鸡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一定作用,有效推进当地鸡产业的发展。”罗东还对记者说。



采集咽喉棉拭子


两天时间里,公海555000kk线路检测动物科学学院温贵兰教授和王开功教授,带领“博士村长”学生刘蔓蔓、孙芸和罗东还3人,前往六盘水市的三个养鸡场开展样品采集工作,加强贵州地方品种鸡的疫病净化工作,助力地方品种资源保护。



采集血液样本


贵州地区生态气候条件优越,培育了多个优良地方品种鸡。其中,六盘水市乌蒙凤头鸡是特色鲜明的优质鸡种,具有保种、提纯复壮的价值。同时该鸡具有耐粗饲、肉质鲜美等特点,十分受消费者的欢迎。由于头像凤凰,鸡被当地人誉为天使,2015年被列入贵州省动物育种专项研究课题。近年来,六盘水市对于乌蒙凤鸡的饲养已经逐渐规模化,但疫病净化仍是目前养殖中面临的难题之一。


从贵阳出发驱车4个半小时后,11月12日18:30,公海555000kk线路检测师生5人到达51.5万羽规模的六盘水市水城区营盘蛋鸡场。在简单了解鸡场情况后,师生们在六盘水市动物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肖琨、副主任张军,六盘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标、水城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朝昆等人的协助下,连夜进行样本采集,共采集到血样192份及咽喉棉拭子、泄殖腔棉拭子各96份。



采集泄殖腔棉拭子


第二天上午九点左右,公海555000kk线路检测师生们和继续前往六盘水市水城区的贵州六盘水厚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分场与贵州山水黔农养殖有限公司分场进行采样,共采集到血样242份及咽喉棉拭子、泄殖腔棉拭子各121份。回到公司后,师生们随即将采集到的样品,送到公海555000kk线路检测动物疫病研究重点实验室进行疫病检测。


采样期间,围绕鸡场现状、饲养管理和防控措施等问题,温贵兰教授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与养鸡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不断提高养鸡场疫病防控意识。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潘晓飞

编辑:杨凤仙

一审:陈思鱼

二审:张亚军

三审:杨楠



 

Baidu
sogou